您的位置:首页 > 会议动态 > 正文

“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——药学服务与公众健康” 第21届北京药学年会盛大召开

更新时间:2019/12/31 14:47:55

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——药学服务与公众健康

21届北京药学年会盛大召开

开幕式现场

在回顾中展望未来,在奋斗中实现梦想!以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——药学服务与公众健康为主题的第21届北京药学年会,于20191214——15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盛大召开,1500多名药学科技工作者齐聚一堂,畅谈北京药学事业70年发展。

 特邀领导及嘉宾

受邀出席大会的有,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、中国药学会理事长孙咸泽,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凯先,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、局长、中国药品监督管理研究会会长邵明立,北京市人大常委会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丛骆骆,北京市科协党组成员、副主席田文,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、局长甘靖中,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传媒监管处处长丁梅,北京市卫生健康委药械处处长刘清华,北京药学会终生专家、北京友谊医院教授王汝龙,北京地区老一辈医院药学工作者代表,北京药学会理事单位代表,以及中国药学会科技开发中心、《中国药学杂志》、《中国药事》、北京药盾公益基金等北京药学会合作伙伴。

北京药学会副理事长、北京医院药学部主任胡欣主持了开幕式,中国药学会理事长孙咸泽、北京市科协副主席田文、北京药学会理事长梁洪分别为大会致辞。


中国药学会理事长孙咸泽


北京市科协副主席田文


北京药学会理事长梁洪

开幕式上颁发了20182019年度优秀论文奖和2019年分支机构鼓励奖。

 

“20182019年度北京药学会优秀论文奖颁奖

 

 “2019年北京药学会分支机构鼓励奖颁奖

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陈凯先院士从新药研发的前沿动向、国内外医药领域发展现状、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(20082020)取得的进展以及重大专项的未来展望四个方面,系统全面地介绍了药物研发动向和我国发展态势。北京大学药学院周德敏院长以《基于蛋白质精准修饰的生物药物创新》的报告,介绍了系统研究内源性大分子精准修饰方法,建立位点可变、时空特异的修饰方法,开辟药物研发新方向,丰富和发展精准医学的内涵。北京药学会副理事长、北京协和医院李大魁教授的北京地区医院药学70年发展与展望,系统回顾了医院药学从专注药品供应、研制医院制剂、开展临床药学到全面提升药学服务质量的跨世纪发展历程,总结了医院药学对提高医疗质量的贡献,引起与会者共鸣。

 
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凯先做主题报告

 

北京大学药学院院长周德敏做主题报告

 

北京药学会副理事长、北京协和医院李大魁教授做主题报告


年会期间,发布了2019年我国批准上市的新药,举办了药学服务、药事管理、药学研究、药学科普、医疗器械5场主题论坛,以及创新药物技术转移促进会等9场专题学术会议,学术气氛浓厚。

年会特别呈现北京药学70年记忆回顾展北京药学会品牌活动展,从科研教学、医药企业、临床应用、药师培养四个角度反映北京药学70年的发展历史。 

北京药学会秘书处宣

20191216

 

距离会议开幕还有
会议日期

2019年12月14-15日

征文投稿截止日期

2019年10月31日

网上注册截止日期

2019年12月4日

现场报到日期

2019年12月14日